Wednesday, April 18, 2012

對自己比對陌生人還要冷酷

我是一個對自己比對陌生人還要冷酷的人。 

我發現我第一次對自己的排斥是出自於自己的不完美。 

我沒能和我的哥哥有著一樣的待遇所以我比他更加努力。 

我告訴我自己功課一定要比他還要好,我告訴我自己音樂一定要比他還要好等等。 

這麼一來可能我的父母還有婆婆可以認同我。 

我一直徘徊在有沒有人認同我的存在感而感到難過。 

我曾經一度排斥我的中文名字。 

以前我常常問自己司徒子佳的子是在望子成龍嗎? 

後來我聽說我的名字是從我哥哥名字那兒改了一點而形成的。 

聽起來也好不到哪裡去,但總比望子成龍來得好。 

後來我也發現這是一件無聊又毫無意義的事,因為一山還有一山高。 

如果我的目標一直處在於我的哥哥的成就上,那麼我將永遠無法成長。 

還有問題出在於我的成績一直以來都比他好,音樂也比他好,其實也沒什麼好比的。

MY VIDEO!